close


 

北方的莫斯科人來了
帶著步槍和手榴彈
告訴我基輔不是我的家
空中有直昇機轟隆隆監視著
坦克在橋的一端
一顆砲彈飛過
學校操場的天空
旗竿上升起的那面國旗
在風雪中看不清顏色
這裡已經變成邊境

快走,往西方去
我戴著口罩
自由的空氣逐漸稀薄
沿途只剩下婦女與小孩
邊境就在前方
崗哨外士兵嘶喊著
保衛國家
他們說我是男性
我有義務保衛國家
我不能走
不許走

一步,再往前一步
我就逃離認同的邊境
不用成為別人眼中的我
到不了,到不了
我的身體是最遙遠的
邊境
前方還有我的同胞嘶喊著
你是男人
要保家衛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邊境 性別重置者 兵役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