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篇寄給一個新銳作家的私信。

-----------------------------------------------------------


愛睿客先生:

你應該常常收到這種信。
但不會是這種標題吧?!

不是你那時的室友、同學,別擔心,也不是要跟你勒索的不軌。
這種簡單事實也恫嚇不了誰。

這信的寄送,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是甚麼心態。
跟你小小抱怨一下新聞台的麻木,讓我始終看不了你的新文章;
也覺得那真是一個「有趣」的緣份。
我很高興能因此享受一下回憶的快樂。

記得去過幾次你的寢室,朋友說,「這裡住一個才子」。
那時男二舍已經拆去我懷念的舊貌,沒有同桌共讀、上下共寢的快樂。
一個人享受自己的一個角落。
我的角落跟你的位置相同,窗外是供幻想、發呆的「風景」。
我記得那天下午,這個角落的書桌散落著幾本書、幾張隨筆紙條。
書架上的書不多,一套兩冊張曼娟老師送的書很注目。
還有瓶凱文克萊的香水?
相框裡一張簡單相片。
主人喜歡咖啡。
印象深刻的是,有隻梳子也在其中。
大大的旅行箱填滿了衣櫃與床架的距離。

後來才想起,那年之前某次社團書展,我買了幾本詩集,是否就是照片中的人?

對後來成為讀者的人,這片段回憶真是一種特權。

沒有同樣本事與專注,成為詩人、小說家、記錄自己的軍旅生活。
更多的是不想讓自己的回憶失去隱蔽的權利。
於是,羨慕。

聽說你畢業了?恭喜。


現在是荷蘭時間凌晨三點(台北早上九點了),為著我的畢業論文趕稿。
希望按下傳送鍵後,你的新聞台會獎勵我的不眠不休,看到甚麼是你收藏的「乏術」。

或許,有些記憶可能是編造的,請原諒我。
可能,是記憶欺騙我,也可能是,老了。
呵呵!
希望你也在回憶裡快樂著。
雖然是我的回憶。

一個也曾是男二舍的居留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