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半山腰白色建築便是Pavaroti的別莊)

義大利當地時間八月六日早上五點,當代著名男高音Luciano Pavaroti病逝Modena(以產義大利黑醋聞名)自宅,享年七十一歲。

我突然想起二○○五年春天,我到Urbino上課,週末與同學們到Urbino山下的小鎮Pèsaro遊歷。走在海邊望著半山腰上的一棟白色建築物,朋友告訴我,那便是男高音Pavaroti的渡假別莊。他接著告訴我,由於Pavaroti很喜歡在他的房間陽台上練唱,便引來眾多歌迷經常聚集在山腳下一家咖啡館,聽說坐在咖啡館外,便可遠遠聽見從半山腰傳來Pavaroti的歌聲。如今,昔人乘黃鶴而去,空留別莊與山下的咖啡館。

Pèsaro還有一個大名與她聯繫著,便是義大利歌劇作曲家Gioacchino Rossini。Rossini於一七九二年出生在Pèsaro。當地歌劇院便以他的名字取名,每年也都盛大舉辦Rossini歌劇節。



這便是Rossini的故居,現為紀念館。

附帶提到的是,在這地區可以吃到一種披薩就叫做Rossini。各位看官可不要輕易嘗試,因為這批薩上佈滿了美奶滋與半生不熟的兩顆至四顆全蛋。蛋我是可以接受,不過那眼看就要滿出來的美奶滋,真讓我不敢恭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