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是一個男生跟女生談戀愛的社會。

在車站月台上,這種「送君千里」、「長亭歌晚」的戲碼,擔綱演出的,還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住在西班牙山裡小鎮時,家家戶戶陽台旁都增建一處小儲藏室,冬天便成為天然的冰箱。

什麼蔬菜、水果、飲料都往儲藏室架上擺。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三月初,米蘭今天星期天的下午,與荷蘭夏天無異;和煦的陽光、宜人的清風,連我對面公寓陽台的住戶都已經在享受日光浴了。

我猜,他大概是荷蘭人。只有荷蘭人會這麼喜歡晒太陽吧?!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米蘭主教教堂大概是米蘭觀光旅行必經之地。然而,這座十三世紀開始興建的教堂,落成後近代起,卻無一日得盡覽全貌。

東牆修完換西牆,前門修完換後門。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在英國懶骨頭先生的回應中,我貼出在義大利翡冷翠老橋上的「愛情鎖」照片,以及在這橋上的鐵柵欄上繫滿男男女女對於愛情誓言的傳說。

在最近義大利流行男(同志?!)歌手Tiziano Ferro(個人官方網站:http://www.tizianoferro.com/)的音樂錄影帶中,則出現另一處更具盛名的「愛情鎖」橋:位於羅馬北郊的兩千年「老」老橋,Ponte Milvio。

而Tiziano的這首歌:Ti scatterò una foto (Nessuno è solo, 沒有人應該是孤獨的,2006),歌詞與音樂錄影帶則是完全說出這座橋,在羅馬當地戀人們愛情傳說中的重要地位。因此,在今年情人節前夕,羅馬市政府與一些民間電信業者,便共同舉辦情人節愛情宣言簡訊傳情比賽,第一名可獲得一把金鎖與Tiziano演唱會門票。眼尖的觀眾應該發現,錄影帶中男女戀人拍照照片中的背景,則是羅馬另一處著名老橋:斷橋(Ponte Rotto)。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