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此下載民國100年四位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簡歷及自傳。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政壇於地區性民意代表選舉上,曾出現過女同性戀者與性別重置者當選;而今年四月地方大選,終於出現男同性戀者當選,分別是東京都豊島区議員石川大我及中野区議員石坂わたる,都僅3735歲而已!

石坂是二度參選中野区議員,不幸於2007年落選;而石川則是首度參選即當選。只是不知為何,中文媒體報導都僅提及石川,但實際上兩人都已公開出櫃。值得觀察的是,此次參選,兩人都在地方事務上著力甚深,都是以「在地人」的角度,針對地區發展提出政策,均未就性別政策有所著墨。

石川大我官方網站:
http://www.taigaweb.jp/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地利是現代所謂「集中式」違憲審查制度的創始國,也就是成立所謂「憲法法院」,而由憲法法院單獨且排外行使憲法解釋之權力。

在這個制度下,憲法法院以外的法官,假如認為法律違憲,僅得聲請憲法法院解釋憲法、行使審查權,很少有法官會在判決中直接表示立場;另一方面,歐洲人權公約與歐洲人權法院判決,一般在歐洲各會員國內,其效力及被引用之機會,限於內國法院適用法律之限制,也較少能凸顯其重要性。

而在這件女同性戀伴侶行使人工生殖權合憲性判決上,奧地利最高法院法官給我們一個良好的示範!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ipei 0816-0821-2010 043.jpg  


我騎車從你身旁錯過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1857_171702999511216_100000145511834_601960_705255_o.jpg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