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概很難想像,當我看到這家汽車商行的招牌時,第一件想到的是...
...韓非子說難篇中,彌子暇(「分桃」典故中人)竊駕君車的故事。

老實說,近幾年同志平權運動發展的結果,所謂「粉紅經濟」(同志族群的消費能力)的不可小覷,已使得各行各業都出現鎖定同志客層的廣告。從同志旅遊(如Outtravel)、Ikea傢具到汽車廣告等等,都可以看見直接或間接吸引同志族群的巧思。比如說,資訊百科網站www.about.com已經連續好幾年針對同志族群用車習慣,發表所謂Top Cars for Gay Men (2008);我們也很難想像,下面這則汽車廣告,在一九九六年時,在法國是被禁撥的。



然而,從這些廣告中,我們也不難發現,多數廣告鎖定的還是「男同性戀者」,女同志的需求與消費能力,似乎在這個商業世界中消失。或許,這也是另一種性別不平等吧?!

當然,我是很好奇,男同志也會花費所有心力在「愛車」(改車與尬車)上嗎?男同志又喜歡什麼樣的車款呢?有開車的讀者不妨說說自己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