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7428.jpg

這陣子生活有了其他的重心,除了影響原有的論文寫作之外(或許,某個角度而言,是好的影響),開始一份熟悉的工作。

工作還算順心。

而工作帶回到離開五年的城市,也開始一些曾經的記憶與嶄新的經驗交錯的一分一秒。

 PICT7360.jpg

在台大總區的普通教室裡,我見到鍾曉陽。「停車暫借問」是我還記得高中生活回憶裡的一個角落。

PICT7369.jpg

鍾曉陽說著年輕的她寫作就像青春一樣自然,說著那有如電影中女主角的寫作歷程。 

PICT7377.jpg

那就帶著對她的回憶離開吧!

PICT7398.jpg

還有作為讀者一個小小的心願。

PICT7422.jpg

相較於鍾曉陽,法國鋼琴家Alexandre Tharaud則是我這幾年在歐洲唸書的新歡。

PICT7423.jpg

最早是因為要找Bach的一首曲子(BWV 974, II Adagio)而找到Tharaud演奏的義大利組曲專輯,此後便喜歡上他的鋼琴演奏專輯,沒想到人離巴黎那麼近的米蘭沒機會親眼、親耳看他、聽他演奏,卻是在離巴黎那麼遠的台北,而且拜台灣樂迷沒有那麼迷他之前,有機會越矩坐到在他面前五尺之遙的好位置上,連他嘆息、手指撫摸琴鍵的聲音都聽得到、看得到。

PICT7424.jpg

多麼幸運啊!還有主辦的上揚唱片多麼貼心,竟然在Encore曲給Tharaud推薦台灣民謠六月茉莉改編的鋼琴曲來向台灣樂迷致意,還有不可思議地,在演奏完畢後還開放一個專區(六號出口的門前擺張桌子),讓幽雅的Tharaud以他迷人的手指為樂迷們簽名,讓樂迷們貼近他與他合影。

PICT7426.jpg

不僅如此,還送上來台演出DVD特集。如此美好的夜晚,雖然當天夜深雨寒,卻是那麼滿足地踏上回家的路。為此,我興奮地打電話給一個朋友,想讓他在第一時刻分享我的快樂!

PICT7427.jpg

Tharaud幫我在Couperin的專輯上簽名時,還十分貼心地將他的名與姓分別簽在CD內冊圖片他的雙手上!至於與他合影的閃光照,就讓我一個人懷念吧。

從青春的回憶、情人的話語到法律的哲思,我見到了美國當代法律哲學大師Ronald Dworkin。

DSC_0019_1.jpg

建立屬於自己的法律哲學理論,而且我也曾幾次引用他的思想與觀點寫作與旁論自己的論文,能夠親眼見到Dworkin,是件好事。只可惜未能向他詢問一些自己閱讀他的著作的疑問與分享自己的心得。而七十七歲的Dworkin垂垂老矣,想他今生大概沒有機會第二次再踏上太平洋上這座小島了。

PICT7437.jpg

作為忠實讀者,還有機會因為工作的關係,在他從不為人簽名的例外下,讓他在我所有他第一本中文著作「法律帝國」、之後的「自由的法」以及原文關於「平等」的重要代表作"Sovereign Virtue"上簽名,當真樂事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