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ung Gay Parade 20111217 096.jpg 

1. 啟程

來吧,我的朋友們。踏過恐同的巨大身影,讓我們更堅定地走向未來,走向我們相信的自由、平等、多元的未來吧!我們會記得,今天每一個人的一小步,將會慢慢地走出記憶,慢慢地浮現、慢慢地看見我們的同志路。

我還是要再一次地引我最喜歡的英文詩之一:
"Come, my friends,
'Tis not too late to seek a newer world.
Push off, and sitting well in order smite
The sounding furrows; for my purpose holds
To sail beyond the sunset, and the baths
Of all the western stars, until I die.
It may be that the gulfs will wash us down:
It may be we shall touch the Happy Isles,
And see the great Achilles, whom we knew.
Tho' much is taken, much abides; and tho'
We are not now that strength which in old days
Moved earth and heaven, that which we are, we are;
One equal temper of heroic hearts,
Made weak by time and fate, but strong in will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Ulysses, Alfred, Lord Tennyson


2. 同志加油

Taichung Gay Parade 20111217 139.jpg 

有朋友為遊行中長輩扶持相守的背影而感動,我反而為三民路上一家紙燈籠店二樓窗台,老先生帶著他拿著桃紅色氣球的孫兒(或許是)在陽台上大喊「同志加油」這一幕而感動。或許是老先生教導他大喊這四個字,或許他根本不懂什麼是同志,或許他懂,但我相信,這是希望。我們期待這個社會對待性別多元的同胞平等、尊重與接納,都只有當社會的每一個人從心裡認同,不管是老一輩的觀念改變,或者是新一代的觀念建立。當「同志加油」不間斷地、大聲地掩蓋去三民路上紛雜的車行聲,站在對街的我這麼相信著,相信一個平等、尊重、接納的臺灣社會,或許在未來會出現。

3. 為什麼不能有一個安全自在的遊行空間?


Taichung Gay Parade 20111217 225.jpg 

行人走路的權利在台灣幾乎是夢想。台北這幾年有改善一些,要求機車撤出騎樓,拓寬人行道。但一離開台北,行人在台灣無路可行!為什麼遊行沒有完全的路權?為什麼不能將整條馬路管制,僅供遊行隊伍使用?

Taichung Gay Parade 20111217 243.jpg 

走在路上遊行
,不僅要面對無路可走的窘境,還要隨時注意從身旁、從身後突然衝出的汽機車,還要等紅綠燈,遊行隊伍隨時會被車流阻斷,還要趕著過馬路!遊行為什麼這麼沒尊嚴?!

Taichung Gay Parade 20111217 280.jpg 

你看!遊行還必須面對這從後方衝進來的垃圾車!

Taichung Gay Parade 20111217 245.jpg

在三民路與太平路交口這個區域,是中一中校區附近交通最混亂、最沒有規則、最沒有秩序的地方,數十年不變,加上一中附近變成夜市,這附近的交通更是墮落到無以復加!為了賺錢,商家不僅非法佔據騎樓,甚至將騎樓變成店面,將騎樓與馬路完全封閉隔絕。為什麼市民沒有選擇走在天空下的權利?為什麼人民沒有選擇安全、自在地走在天空下表達言論的自由?為什麼?

回到臺灣參加過幾次同志遊行,一直不懂為什麼只能在車水馬龍的的馬路上,與來往呼嘯的汽機車爭道?為什麼同志遊行不能在一個汽機車淨空的道路上自由自在的表達意見與訴求?路跑可以、遊行為什麼不可以?台北交通混亂不行、難道羅馬市中心的交通有比現代的台北市更好嗎?羅馬同志遊行都可以整條馬路封閉供同志遊行,為什麼台北市不可以?台中市不可以?!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