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45

我有收集紙袋的習慣。在歐洲生活中所有曾有過的紙袋,都留下一個帶回台灣。回台灣之後,有更多紙袋可收集。
我一直想為每一個紙袋寫一首詩,我想,這個紙袋應該可以得到第一首詩。


[紙袋詩] 誠品書店

「先生,需要紙袋嗎?」

是的
作為台北的文藝青年
(以下請叫我文青)
我需要紙袋
我需要這個有著沈穩橄欖綠的紙袋
只要是這個顏色
便標識著文青的血液

是的
我身上流著綠色的血液

為了文青
我背負著環境殺手的罵名
為了文青
我不惜背叛地下室裡的食物鏈
[i]
為了作好一個稱職的文青
[ii]
我打扮窈窕走跳於沒有黑夜、沒有白天的舞台
在離去前用我忠貞的身體
裝滿我靈魂的化妝品

直到我的血肉都化成這綠色的紙袋
散入城市裡的風景


IMG_5062  
 



[i]位於地下室的唐山書店有這麼一段順口溜:「老貓吃老鼠、老鼠吃正妹、正妹吃文青、文青吃誠品、誠品吃唐山、唐山吃纸袋」,希望顧客提供紙袋。

img_1873  

[ii]作好文青還有其餘的99種元素。




arrow
arrow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