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85  IMG_8784  

朋友還我詩集,用這只紙袋,無心卻正中我喜歡收集紙袋的喜好。
分手後,騎車沿途一首紙袋詩就浮現腦中,回家後馬上依著記憶寫了出來。

--------------------------------------------------------------------------------------

生米與熟飯

 

你總是問我

我們這樣算是在一起了嗎?

 

當我們只想成為熟飯,我們

只需要水

還需要一只大同電鍋

別忘記按下白色煮飯按板

 

但我不想我們只是白米飯

我還想我們可以是番紅花海鮮飯

我們需要彼此可以是拉曼帢的番紅花

安達魯西亞地中海沿岸的魷魚與螯蝦

還有安頓身心的鑄鐵平底鍋

以及一時天雷地火的熱情

在我們一見鍾情時

讓愛能瞬間蒸發

 

但我不想我們只是白米飯

我還想我們可以是牛肝菌菇燉飯

我們需要彼此成為飽滿碩大的波河米

米蘭北部山區的野生牛肝菌菇

還有調和彼此的高湯

以及時間的耐心

在我們彼此過度黏膩時

適時地讓彼此享有自己的空間

 

但我不想我們只是白米飯

我還想我們可以是火腿蛋炒飯

我們需要彼此都能冷靜地掏空自己

在隔夜的白米飯還沒甦醒的時候

熱油鍋中再度燃起彼此的溫度

讓平凡生活的蛋液包覆

增添情趣的火腿與蔥花點綴

雖然簡單卻可以滿足食慾

 

當我們還是白米時,我們

成為熟飯

只需要水

但我不想我們只是白米飯

我還想我們可以是......

或許這樣子

我們真的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