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過了一個既驚訝、又感動、也高興的我在國外的第二個生日!


不同於去年那一個特別的生日、特別的夜晚,今年生日倒是很普通,但卻讓我深深感動!

父親從台灣跨海越洋在電話裡為我唱完整首生日快樂歌,是我今年生日最感動的時刻。
爸爸說,他很高興,因為他和我年紀相近,比較沒有隔閡、代溝,溝通上比較容易,我倒回了他,我還沒有那麼老哩!但實際上應該說的是,我很高興父親其實還年輕啦,跟我一樣喔!

他很遺憾並沒有多讀書,因此,他很高興我能繼續念博士,繼續好好唸書,他說,這也算是為他和母親沒念到的書,念他們的份!
其實,我一直很慶幸自己的家庭能為我在求學路上給予這麼多支持。弟弟努力賺錢,一部份也是為了我的學費及生活費,也為我在家裡盡一份孝心,照顧父母、家庭。
大家都為我付出這麼多,我害怕,是我無以為報啊!

甫認識的中國留學生鵬飛(照片左側男生)、李深、陳陳也專程到家裡為我慶生,鵬飛還特地做了我念念不忘的「水煮肉片」!謝謝你們!

今年生日還是很特別,因為,有中文、英文、西班牙文及義大利文四種語言的生日快樂歌為我慶生!

去年徹夜聆聽的日文歌,Kokia的Happy Birthday to me,歌詞頗符合而立之年的心境,讓我感動。
今年,我引用Alfred Lord Tennyson的一首詩,作為自己為新的一年的期盼:

Come my friends,
'Tis not too late to seek a newer world for my purpose holds to sail beyond the sunset.
And though we are not now that strength which in old days
Moved earth and heaven; that which we are, we are;--
One equal temper of heroic hearts,
Made weak by time and fate, but strong in will.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Happy Birthday to Me!!
在今年生日的最後五分鐘!!

(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不知道到時怎麼運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