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我小時候玩過的唯一電動遊戲嗎?

在逛PChome個人新聞台時,瞄了眼廣告,「魂斗羅」這三個大字,睜睜地喚起了我小時候的記憶。

我不玩電動遊戲。

原因是,我的雙手反應很遲緩,常常來不及按甚麼A、B左右鍵,也不會甚麼祕訣(專業術語叫甚麼來著?),每次總是在第一關就三條小命用光光,然後出現兩個殘忍的大字:GAME OVER!

所以,既沒有成就感,就自然不會有興趣。(幾年後一個朋友在我弟電腦前徹夜拷貝電腦遊戲,還精心掃瞄遊戲封面,是我永遠無法理解的一幕!)

然而,我的記憶一下子,像打開DVD光碟一樣,電腦自動搜尋,然後唰一聲地,聲音、影像就跑出來了。

米蘭這幾天天氣怪的令人厭惡。

先是星期一好不容易放晴,想說,我這禮拜一定要擺脫低潮,奮力向前,做個乖寶寶,唸書、寫作...哪知道,他隔天就給你變臉,大陰天加氣溫陡降十餘度!

於是沒來由的懶。我連睡了好幾天,不是說真的睡覺,而是,頭腦一直昏沈、無力。

今天傍晚更怪了,下起太陽雨,然後給你兩小時的聲光特技:低沈的悶雷,好像晚上睡覺入眠前聽到自己的心跳,轟哼不停;迫近地像是飛箭就是穿破我的玻璃窗的閃電,讓我不敢接近,生怕下一秒雷會不會就這樣劈進來?!

我依舊八九點起來,在前一天晚上四、五點才睡,然後,閒晃...

腦子裡像是電影扯爛手法,讓一個即將死去的人,幻燈片般撥映一生的種種:

我想起國中最接近台中一中的時候,是去學校對面的「楊氏速讀」補習,吃的第一口夏天的、補習班門口那攤豐仁冰...

然後莫名地就來讀這間高中,渾噩地渡過三年,卻永遠無法忘記每天早上六點的廣播起床號、Yamaha的FZR機車背影、高三停課後在教室夜讀的課桌椅跳舞秀以及那年夏天慘白灰敗的陽光...

在東吳男二舍302室的停電夜晚、對門的「阿吉」手指上的萬寶路煙味、走過望星橋回首滿是機車的大學入口林蔭與一旁的自助餐店、雙溪畔的低語、中影旁的漢堡王、214室用水桶裝的海芋;

在不像台北人的「旺旺」機車后座來回穿梭在台北街頭直到他找到女朋友以後、在台大法學院男三舍前未拆的籃球架下的晚上、在紅色鐵門的眷村平房兩年桂花香、在南機場的四川涼麵、炸雞排與大杯現榨果汁、延平南路的豆花與樺林乾麵、每回期末考前總統戲院的早場電影、金馬影展的排隊搶票、四方桌摯友們席地圍爐吃火鍋...

家裡大卡車載滿一車的家當駛離那狹窄的巷道的那一幕,是個雨天,黃色斗篷下是我大學五年的回憶躲著雨,然後,從盆地的北測遊牧、遷徙至南側;一樣的好山好水,只不過,這回我獃了兩年,便又在同一輛大卡車載滿近二十箱的書籍、雜誌、在這個被戲稱「布達拉宮」的研究生宿舍、在那個我最常看人打籃球的二樓陽台下,在走過醉夢溪、指南山、風雨走廊,那次,我暫時離開這個生活七年的城市,然後,在幾個月後,又回到城市的北邊,開始另一種「學生」生活...

子夜二時、窗外細雨不停,響著Gleen Gould的鋼琴音樂,心裡卻想起「戀戀風塵」原聲帶裡許景淳吟詠的信:一滴、兩滴、三滴...

我關掉鋼琴聲,開始我對陳昇歌聲迷戀的無可救藥與沈淪…

愛欲之潮驟然襲捲而來…子夜二時,現在的你,做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