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見到主人的時候,我們以為他怎麼這麼快就拿到博士學位,要回蕃薯國老家了?豈料,他這回又要搬家,躲到鬥牛國北邊山上黑帽青蛙的故鄉去!

於是,我又帶著那一本英英辭典、三本關於他研究主題的精裝法律書、他自己出版的書與論文、瘂弦詩集、迷路的詩、他在時尚之都買的老鷹國愛男人小說家的五本小說、鬥牛國旅遊書等等,又是十九公斤,與其他兩件包裹往鬥牛國、三件包裹往蕃薯國等六件重達上百公斤的包裹們,坐在附近超市借來的大型手推車,逼不得已前往披薩國黃衣人68分部。在眾人一陣嘳嘆聲中,我們六個人各分前程。

我和另外一卡元老與披薩國同志,三卡一起坐火車前往鬥牛國黑帽青蛙的故鄉。

由於主人去唸書的學堂,是黑帽青蛙故鄉人人皆知的有名氣的學府,加上鬥牛國皇家送信公司青蛙分部就在學堂後面,我們三人總算平安順利地抵達,由主人請同學用私家車送我們回貴族之家宿舍。

沒想到剛到不久,主人為了省錢,跟另外兩個同學,在附近的民宅租了一間公寓,十二月初,我又裝了一堆書與論文資料,簡單裸體地被送往新租的公寓裡。還好,去年趕上冬眠,總算睡了一個好覺。

*******************************

六月了,但黑帽青蛙故鄉沒有鳳凰花,主人雖然有萬般不捨,但還是決定再搬回披薩國,而且,因為主人七月重回巨人國一個月,我們就得先行一步。

主人最後想開了,不再帶著那一大堆的書;這次,我的終點站是蕃薯國。

於是,我就帶著主人影印的所有論文資料、還是那一本英英辭典(主人最後決定上網查)、主人收集的鬥牛國愛男人雜誌、穿衣服的和沒穿衣服的等等,竟然還是十九公斤,和另外兩件回蕃薯國、三件去比薩國的同伴們,一起又到了鬥牛國皇家送信公司,準備在流浪天涯三年後,踏上回家的路。只是沒想到,鬥牛國皇家送信公司獅子大開口,主人光寄包裹,失血過多,要不是黑帽青蛙生活費省了不少,我們大概得在鬥牛國當苦力賺旅費,不然就得客死異鄉了。

不過,這鬥牛國皇家送信公司真的是皇家級的。聽主人七月初在巨人國跟他爸爸說話時,我們已經平安回到蕃薯國的家,安安靜靜地等著主人八月中從披薩國回來看我們。

這三年來,做為一卡紙箱,我大概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能夠三年走遍巨人國、披薩國、鬥牛國,最後仍然毫髮無傷地回到蕃薯國。雖然我的身上到處貼滿主人在不同國家的地址、不同國家的郵票、郵戳,還有上下左右透明的、茶色的膠布,還有蕃薯國對我開膛破肚檢查後手術縫合的痕跡,這些都無所謂,只是,最後沒能再陪著主人,而在蕃薯國養老,但總算不愧我做為一卡紙箱的本分,精忠報主、死而後已。

如此說來,披薩國的黃衣人部隊本來就惡名昭彰,不但效率奇差無比,而且不時聽聞有不肖黃衣人私下殺包裹,呢,不久前,主人從老鷹國訂的書,竟然就被殺了!一張空空然也的大信封,黃衣人也能這麼就送到主人家?難道會有人大老遠從老鷹國寄一封開口笑的紙袋嗎?真令人匪夷所思!

巨人國與鬥牛國大概掛著皇家招牌,服務態度都算不錯,不過,巨人國皇家送信公司效率也是慢,就像巨人,手長腳長,反應遲鈍!

說來,還是鬥牛國皇家送信公司值得稱許,特別是黑帽青蛙故鄉分部,故鄉就像桃花源,雞犬相聞,每個人彼此認識,加上學堂有名,每年都從各地來一群學生,走在路上,人人都知道是學堂學生。加上主人愛講黑帽通關密語,常常讓送信公司潛藏的黑帽臥底當成自己人,禮遇有佳。雖然鬥牛國皇家送信公司要錢要的兇,但服務、效率都好,我想主人這錢,也付得心甘情願。

這一趟奇幻之旅,真是過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