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Executive ,可數名詞,執行長,在組織或公司企業裡做重大決定的管理階層人員;最高行政機關或行政首長,三權分立制度下,代表行政權,負責執行立法機關所制定法律或司法機關所作判決的政府部門或其首長。

按我聽發音

延伸單字: the Chief Executive,美國總統(兩個字都大寫的專有名詞,指稱總統制下最高行政首長的總統);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的縮寫,大型企業的最高決策人員,執行長; executive privilege,行政特權,美國總統制下賦予總統行政決策不受干涉與文件資料機密權;judiciary,司法權/司法機關;legislature,立法權/立法機關;secretary,秘書。



圖示例句練習: E是執行長,找到他們「目的地」的執行長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