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家人告知,出國前一篇舊稿出刊,出版社已將抽印本寄至家中,讓我不禁想起,一年前的噩耗。

我想我是真的還不能也不願接受這個事實:我的碩士論文指導教授,故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 法治斌博士,在我即將赴荷前不幸遽逝。

我將那篇文章獻給法老師。

再次回頭去看手中的文稿存檔,真有恍如隔世的感慨。

讓我汲汲想要那未知的生命裡,死命地想要留下些甚麼。

這個月是法老師的冥壽。法老師喜歡甜食。

我把荷蘭最著名的煎餅寄到老師的墓地管理處,希望他們能獻祀老師靈前。

告慰老師:

「想念您的身影,想念您從容大度、真心、包容的笑容。」


前文有興趣者可自行取印一觀:

爭取彩虹下的權利--臺灣同性戀者平權運動的策略與展望

載於「全國律師」雜誌,第8卷第2期,頁67-89(民93年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