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7979.JPG

日前前往國立歷史博物館參觀國畫大師張大千百一十歲書畫紀念特展,對於一代巨匠的傳世不朽印象深刻;但是對於館方展覽的用心不足,卻也印象深刻。

此次展覽最吸引目光的大千作品,當屬四幅丈二巨屏墨荷。然而,館方可能受限於展示空間不足,無法以高掛方式展示這四幅巨作的磅礡氣勢,單以斜掛方式展出,情有可原;然而,館方卻在巨作前方中間處另設一展示櫃,硬生生地橫斷觀畫者以距離欣賞或可營造的遠觀效果,凸顯館方策展人員在空間規劃上,未能以觀賞者的角度考量展示空間的安排,令人可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CT7034

相隔八年後,美國最高行政首長又再一次宣示對於保障同志人權的決心!

就在六月同志驕傲月的第一天,美國總統Barack Obama以正式文告,祝賀即將開展的同志驕傲月各項活動順利圓滿,同時向全美國人民宣示聯邦政府將一本初衷、持續貫徹對於同志人權保障的執政理念與各項政策的推展,並呼籲全國人民一起為消除社會上存在的歧視與偏見而共同努力。這是繼前總統Bill Clinton在第二屆任期任滿最後一年時,第一次以總統正式文告祝賀同志驕傲月活動之後,美國聯邦政府第二次由最高行政首長展現對同志人權的重視。以下是文告全文: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從本週一起,在台大醫學院由台大醫學會主辦2009楓城影展:人權系列,將連續三週、每週放映三部電影,分別探討同志人權、疾病污名化與死刑存廢等現今全球與臺灣社會都面臨的重要人權議題,甚至這三則議題都與醫學院學生在醫學專業領域上息息相關,能透過電影觀賞與會後座談,相信必然可以帶給這群「白色巨塔」裡的天之驕子許多啟發與學習。但在昨天「飄浪青春」觀影會後座談之後,我卻感到有些失望,也看見臺灣同志平權運動的隱憂。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Mar 26 Thu 2009 00:17
  • 浪漫

PICT7696.jpg  


浪漫總不需要代價,即便許多人仍然認為,浪漫是一種奢侈的行為。我總是希望自己活在浪漫裡,看著風、看著雲、看著路上的行人走過自己的身旁,或許回頭多看一眼,或許他也對我看了一眼,於是滿足了、輕易地滿足了我浪漫的需求。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Mar 20 Fri 2009 17:24
  • 自慰

公廁裡同志留言 

原來還是有人在看著我們

從透著白色的月光的洞裡

發出了輕輕的呼吸聲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