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4 

現在台北市區早餐店,除了本土連鎖早餐店,大型速食店也都賣起早餐,但家裡附近的早餐店,多數還是小店。
小店一方面可能沒有座位,二方面也沒有大間早餐店或連鎖店有廣大座位及冷氣。
即便如此,你還是看到,大部分居民都還是在小間店買早餐。

IMG_2847  

附近中式早餐店最有名的,便是這家豆漿店。從晚間六點營業到隔日十點,人潮從未間斷,特別是深夜宵夜時段,人潮更多。冬夜裏早餐店裡蒸煙瀰漫,像是一座燈塔,導引飢腸轆轆的人門前來。

IMG_2838 

這一區西式早餐店一直做不長久,這家店經營一年多,看起來生意還是普通。

IMG_2839 

近日新開這家連鎖早餐店,看起來生意也算普通。

IMG_2864  

把住處附近早餐店巡禮一番,早餐店在台灣人的生活,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加上臺灣這麼特殊的歷史因素,也匯集中國、香港、日本甚至近來東南亞早餐的特色,在臺灣吃早餐,絕對是一件非常過癮的樂事。

IMG_2789  

這家早餐店剛剛開張,有趣的店名,難道也另有玄機?不過,我的早餐胃口,大多數的時候,還是比較中式口味的。這家店,造訪機會應該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