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nWeddingPicOne600 

他們是Steven與Sean,他們是一對美國籍與哥倫比亞籍的跨國同性伴侶,他們在紐約州登記結婚後,卻因為DOMA的關係,他們婚姻關係,被美國聯邦移民法當作沒這回事,沒看見!

因此,當他們要為哥國籍的「配偶」申請居留時遭到拒絕,因為他們不是聯邦法律眼中的「配偶」!哥國籍的同性伴侶面臨被遣返的命運。

就在紐約州移民法庭開庭準備遣返哥國籍同性配偶時,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正在針對DOMA合憲性宣判。

像是古代皇帝的赦免聖旨一樣,五百里加急快馬傳到菜市口......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剛出爐列印出
來的判決,在宣判的30分鐘內,由律師事務所的實習生,用跑的穿過大街小巷,送到紐約的移民法庭,讓這對美國與哥倫比亞跨國同性伴侶在紐約登記結婚的伴侶身份,在這30分鐘內,從隱形到活生生真實地被國家看見、被法律看見!而這對跨國伴侶,免於被法律拆散的命運,哥國籍同性伴侶免於被遣返的命運!

甚麽是真實地具有效力的法院判決?甚麽是真實地改變人民生命的判決?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這個DOMA違憲的判決就是!就在法院還在宣讀判決與意見書的同時,就改變了同性伴侶的生命!

請不要再告訴我,同志爭取婚姻平等保障,「不是一個處理酷兒以及整體經濟正義方面適當的方法」;請不要再告訴我,同志爭取婚姻平等保障,「不能作為挑戰結構的戰略」,這,是一個人、一對伴侶的真實生命,不是用來處理經濟正義,不是用來挑戰結構!



arrow
arrow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