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往義大利米蘭參加博士班面試之前,看了這部電影:戰地情人(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電影中Nicolas Cage講述義大利人對於唱歌的天性與熱情,及希臘老醫師對於愛情的描述,最令我動容。

對於有機會可以在義大利唸書的我,有著更多的期待與想像。

對於生命,我一直是抱持著「連舒伯特也有無言以對的」悲劇性格。

或許,真可如Captain Corelli所說的,總是可以在生命中找到值得吟詠的事物,在義大利人的身上。

但,摯友說的「天性如此」,倒不知義大利人是否真能使「頑石」點頭呢?

「你的歌聲為何如此的短?」
一隻小鳥一次被人問道:「是因為你的氣短嗎?」
「我的歌太多了,而我想把這些歌全唱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