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2 

我住在一個「一走出門就有50種以上不同類型早(午)餐可以選擇」的地方。

早餐店聚集的地方,其實是反映了這個地區人民的生活型態;早餐店聚集的地方,或許都是需要勞力付出工作的人民生活的地方。
早餐店的類型,更加反映這樣的生活方式。
早餐店多以外帶方式存在,大凡這地區的人民是來去匆匆,不是工作類型屬於需要通勤或者可以有機會坐下來進食的生活,就是學生聚集之處;反之,假如有相當座位供內用,大抵是社區型或者提供需要馬上吃完然後工作之人。

我住在一個「一走出門就有50種以上不同類型早(午)餐可以選擇」的地方。

IMG_2792 

我住在一條街上各式早餐店聚集的地方。
這裡是西區有名的南機場夜市,然而,實際上是一個二十四小時都充滿日常生活的地方:一早開始早餐、午飯到夜市,像是提供每一個人美一種生活的各種飲食需求。

我住在一個充滿無名早餐店的地方。

IMG_2805  

我最常吃的早餐,是這家無名蛋餅。從原本很正常的客群、平常可以很輕易馬上買到、馬上離開,從應該是全台北市便宜的蛋餅,到現在平日已需要一等、假日更是大排長龍,而價錢也漲了兩回。

IMG_2807 

不過,老闆娘對我很好,已經能聽聲辨人、無須開口就已經知道點餐,而且,這家蛋餅店也是少見有九層塔蛋餅的早餐店。老闆知道我喜歡,後來都在我慣點的鮪魚蛋餅中,額外加入數片九層塔提味,也滿足我同時吃到九層塔蛋餅的樂趣。

這就是人情味吧。

無名早餐店不只一家,我家附近就有四家無名米粉湯。

IMG_2785 

我最喜歡的米粉湯,是這家隱身在天主教堂旁小巷子內的米粉湯。
乾淨、清爽的味道,只有大骨湯的甘甜與米粉米的香氣,沒有香菜、沒有油蔥、沒有豬油。

IMG_2788 

後來才發現它不是無名米粉湯,而是阿姨米粉湯,據說營業四十年以上。

IMG_2796  

第二家米粉湯應該是南機場內最有名的,也是無名。一早賣到午後,晚間沒賣。而轉角另外一家米粉湯,則是從早營業到晚。我原本以為是同一家,但後來發現應該是不同老闆。

IMG_2851 

第四家米粉湯是巷口民宅內的店家。營業到中午。      

IMG_2855 

米粉湯在巷口也有一家從早營業到晚。

米粉湯還有在小學後門營業的兩家,算算這附近買米粉湯,應該有十家以上。(包括只營業晚上,同一攤商白天賣油飯)。

IMG_2827   

說完無名米粉湯,換無名肉燥飯、雞肉飯、海鮮粥、魚湯、海鮮湯。名之岡山,似乎是店主出身,倒也以之為名。生意絡繹不絕,特別是計程車司機來來往往,堪稱是計程車司機的「甲粗飽口袋名店」。

IMG_2845 

無名肉燥飯後,換無名肉粥、海鮮粥、紅燒肉、炸蚵酥。

IMG_2816  

南機場早餐最有名的兩家店,其一是這家因為舒國治推薦過後的虱目魚粥店。

IMG_2830 

第二家便是這家西區名聞遐邇的張春涼麵,從最早十餘年前我唸大學時在市場裏路邊攤開始營業,到之後回臺灣才發現,原來已經租下(還是買下?)店面,人潮絡繹不絕,排隊需要半小時以上才吃得到的涼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rziss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